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燕

theke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1人喜欢

应用截图

海燕

海燕

 

关于同人文

      我始终不明白,写手写同人文,不都是因为喜欢主角才写的吗?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要在自己的文中用近乎侮辱的文字去恶意的重伤他们?!没错,你们没看错,在我看来那就是恶意中伤!
      不是所有人都会委屈求全,有些人天生傲骨,怎么可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低头用身体去换取利益?因为自己喜欢就可以肆意地用自己想的方式去写自己“喜欢”的人吗?其实那根本就不是喜欢吧,我觉得是嫉妒,嫉妒他或她的努力、骄傲、梦想与能力,所以才要去写一些他们的不堪,企图将他们拉下神坛,然后读者不满意,不愿意看到喜欢的人被肆意中伤,在底下的评论里说了两句不好,就被其他读者说是ky,更被写手删评、指责,说我ky,难道身为作者不应该制止这些争论吗?难道你们的喜欢都是扭曲的吗?!难道你们一定要看到你所喜欢的最最骄傲的人被别人,尤其是人渣践踏尊严吗?!这样的喜欢真的是喜欢吗?!
      我不懂为什么一定要去丑化喜欢的人,但我认为这样扭曲的喜欢绝不会是真心的喜欢。我当然心疼我所喜爱的动漫角色的不幸,也很讨厌他们的某些毛病,我也曾痛斥过他们的不足或者说恶劣之处,但我从来没想过要去如何如何的侮辱他们。也许这在某些写手眼中,他们正因为喜欢才去写那些动漫人物的各种不堪(哪怕是动漫中从未提到也不曾暗示过的),因为喜欢他们才会去接受那些动漫人物的一切,包括自己认为的被人渣折磨精神和肉体。原谅我无法苟同吧。在我看来,真心的喜欢的确是接受喜欢的动漫角色的一切(接受不代表认同这些动漫角色的某些做法),这样去写喜欢的人在我看来与恶意中伤有什么区别呢?写同人文难道不是为了祝福喜欢的动漫人物吗?哪怕是悲剧,起码是出于真心的爱以及对他们命运的理解而做出的安排吗?
      作为一个写手,你可以深化主角的不幸与丑陋,但是既然你写的是同人文,那就请你尊敬原著,尊重作为你同人文中的主角配角,别用侮辱性的词句通篇去写你“喜欢”的人的各种子虚乌有、完全是你自己杜撰的丑陋之处!
      事实上,我就是因为不满意宇智波斑被某个作者写成以色侍人的男妓?那么骄傲的人会因为想要为木叶获得一点利益而甘心做有权势但是无脑的人渣的玩物?然后被那些垃圾玩弄折磨?怎么可能!以他的骄傲绝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我真的恶心的想吐!所以我就在评论区说了两句,然后就被其他读者说我ky,不满意就别看;紧接着就被作者删评,同样说我ky,还说欢迎“互黑”,然后我去回复那个作者这是我的个人观点,就算不喜欢也不至于这样说我吧,结果呢,我真的被拉黑了,根本回复不了。老实说,看到那位写手和其他读者的回复时,我是不高兴更是委屈的,但是直接被骂被拉黑让我真心地感受不到身为作者对读者观点的尊重,这和我接触的其他大佬完全不同的。那些可爱的作者大大会在文中写出主角的好与坏,对于读者的评论都会认真回复,即使观点不同也不会随意删除读者的评论,他们总会与读者认真的诉说自己的理解,以求和平的相处,让彼此都有愉快的感受,这些作者,让我感觉自己身为读者是被尊重的,我很愿意写下评论,和他们交流,也因此我犯了个错,我竟以为所有作者都是从原著出发在自己的文章里写出自己的公正的感悟,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些写手就是乐意去丑化他们“喜欢”的人物(虽然我觉得那是出于嫉妒)。
      老实说,我也觉得我没眼色,能写出那种文章和喜欢那种文章的人怎么可能接受我这种因为喜欢所以希望他或她可以幸福的观点呢?但是我就是不满,不满喜欢的角色被那样侮辱,也许看到这些言论的你们会说我偏激,但我坚持我所认为的正确,我绝不会刻意的去侮辱我喜欢的动漫人物,小说人物。
      以上为个人观点,回不回复都无所谓,你可以指责我偏激,但请不要否定我对于同人文的这些看法,谢谢。

海燕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海燕”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